在我有機會帶電玩班開場時、電繪第一堂課多半是圓形的基礎光影、
受光、中間、暗、更進一步〉明暗交界帶〉弱反光...亮點。
亮點的亮度、決定了球體反射光線的強度、(澤度)
反射的強度(白度及大小)決定了我們所畫的東西是石膏?
塑膠?瓷器?還是金屬?
金屬的對比性較強、亮要更亮、暗也要更暗、
接著我們試了傷口凹痕、凹坑及突起的光影表現方法。
我會強調:除非你不畫圖了、否則這些看似簡單東西會用上一輩子。
對卡漫風或設計上自己虛構光影也有決定性的作用…
然後因為很多同學是無法耐著性子再往下練其它方型
或圓柱形光影的。
所以、我們接下來先進行球形小怪物或可愛圓形構成生物的造型...
然後我把其它類型的光影留在緊接而下的圖騰、或金屬獸頭、
或武器。

決定增加或減少一個課題的人並不是我、而決定自我被排到的時數
及同學們平均下來的吸收度及進度。
一定會有人覺得太快、有人覺得太慢...總之以「大多數」為重…
金屬、皮革、岩石、木材、死骨頭、布...這幾種質感表現一定要練
起來、因為這幾乎是你作設定、畫材質所每天要處理的東西。
然後我會建議一下作業…
無論想作什麼、下筆前先搜集資料…落筆成畫又正確的人、除了傳說
中的天才、都是作過大量研究的人。

以下是凡人如我的大概步驟^  ^

金屬質感 

反光部份要小心曝過頭!最後的螺絲頭就有些曝過頭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in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